【紓困4.0懶人包】我該如何申請補助呢?又該符合哪些資格呢?

【紓困4.0懶人包】我該如何申請補助呢?又該符合哪些資格呢?

💡 紓困4.0 於今年六月正式開跑,你也申請了嗎?

自從全台封城後,許多實體店家也面臨無法營業的窘境,大家都還好嗎?

這篇將整理各產業最常見的紓困補助也有特別註明美業適合的方案哦!

趕緊看看你有沒有符合補助資格吧 

美業紓困4-0懶人包-自營業者能否申請補助|台北市中山站 IA 專業美睫設計

(圖片來源:行政院


2021 紓困4.0 補助申請懶人包

2021 COVID-19 pandemic subsidies

經濟部推出的「產業紓困」計劃於 6/7 正式開放申請!

美容美體、美髮及相關服務業也包含在補助行業別中

快來看看開如何申請紓困補助吧




1 個人補助申請 - 自營業者或無一定雇主者

美業紓困4-0懶人包-個人自營業者能否申請補助|台北市中山站 IA 專業美睫設計美業紓困4-0懶人包-個人紓困對象|台北市中山站 IA 專業美睫設計

(點擊圖片,可以看大圖)

疫情針對自營業者推出了 110 年度「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排富後須符合:

  1. 具中華民國國籍
  2. 108 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新台幣40萬8千元
  3. 110 年 4 月 30 日前,已由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
  4. 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津貼者

🎐 具備以上資格,就有機會獲得以下補貼:

  • 月投保薪資未超過24,000元(含)以下之勞工,每人補貼新臺幣3萬元
  • 月投保薪資超過24,000元(即薪資等級在25,200元以上)之勞工,每人補貼新臺幣1萬元


美業紓困4-0懶人包-個人自營業者如何線上申請補助|台北市中山站 IA 專業美睫設計

📮 送門-「自營工作者」紓困補貼相關連結:

1. 勞動部:《自營業者及無一定雇主勞工計劃說明

2.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線上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

3. 不會操作系統,請參考:《線上登錄說明影片

4. 諮詢電話1955、(02)2396-1266分機5555、各地勞工保險局辦事處

* 備註:受理時間於 110/6/7 至 110/7/5 止,記得把握時間不要逾期囉!


2 企業及團體補助申請-商業服務業

美業紓困4-0懶人包-事業企業及團體紓困申請資格|台北市中山站 IA 專業美睫設計美業紓困4-0懶人包-事業企業及團體紓困申請資格-社福團體|台北市中山站 IA 專業美睫設計

(點擊圖片,可以看大圖)

針對事業體受到疫情衝擊的「商業服務業」,需要符合以下資可方可申請補貼:

  1. 依法辦理公司登記、商業登記或有限合夥登記之營利事業
  2. 無商業登記,但有稅籍登記的商業服務業
  3. 110 年 5、6、7 月任一個月營收衰退超過 50%(與同年 3-4 月平均營業額或是 108 年 5-7 同月營業額相比)


符合「美容美體」相關的稅籍資訊又有哪些呢?

🎐 具備以上資格,以下方案可擇一申請:

  1. 未受中央政府命令停業:依員工人數×4萬元計算,補貼企業營業衝擊
  2. 受中央政府命令停業,且停業期間給薪未達基本工資者:
    1. 補貼雇主停業:依員工人數×1萬元計算。
    2. 補貼員工薪資:每名員工4萬元 (薪資補貼3萬元+就業安定基金1萬元),由雇主轉發給員工

* 重點提醒:員工需投保「勞保」或「就業保險」或「勞工退休金提繳」才符合上述條件,否則僅能由「負責人」申請4萬元補助。


美業紓困4-0懶人包-立即申請商業服務業艱困事業營業衝擊補貼|台北市中山站 IA 專業美睫設計

📮 傳送門-「商業服務業艱困事業」營業衝擊補貼相關連結:

1. 經濟部:《商業服務業艱困事業營業衝擊補貼懶人包

2. 線上申請:《商業服務業艱困事業營業衝擊補貼

3. 申請須準備文件:《申請文件下載專區

4. 如果還有疑問,請參考《補貼申請常見問題》、《線上操作教學文件

5. 諮詢電話:1988、(02)7752-3522

* 備註:受理時間於 110/6/7 至 110/8/31 止,補助金額用完就會提早截止囉!


Q:如果無法提供 401、403 或 405 報表怎麼辦?

針對小規格的營業人來說,如果每月銷售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則可提供免徵營業稅相關證明(如:營業稅查定課徵銷售額證明),並於加蓋申請事業大小章之自結營收報表(附件三)填寫衰退月份之營業額。


Q:不符合上述申請條件,我該怎麼辦?

這篇僅針對服務業或是自營業者詳述,如果不符合上述資格,歡迎點選《看更多其他產業的紓困對象》 。

根據行政院說明:

紓困4.0方案」是為扶助企業、減少失業,照顧有需要的民眾,除之前的紓困對象,更針對250萬名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者的家庭,提供每位孩童防疫補貼;另在排富後,也讓所有的自營業者、無一定雇主者、無勞保的勞工、小攤商等,都能得到紓困。

美業紓困4-0懶人包-1988諮詢專線|台北市中山站 IA 專業美睫設計

看完以上資訊,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可以先參考補充資料的連結哦!

或是撥打紓困振興專線 1988,就能諮詢專人確定你是否符合申請的資格。

非常時期,讓我們一起做好安全防疫、互相加油打氣,一起走過這個艱困的時刻吧 🌸

(圖片來源:行政院、勞動部、經濟部)



IA專業美睫設計💅

  • 為了提供高品質服務,IA皆採預約制
  • 預約專線 :0911634916
  • IA在這裡等妳來和我們分享妳的故事、妳的笑容、妳由內而外散發出的自信美

延伸閱讀
iawriter168的大頭照
iawriter

IA小編,用心觀察來IA專業美睫變漂亮的每一位水水歷程!相信「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但就算是懶女人,來IA接睫毛後就能輕鬆素顏出門啦~台北接睫毛首選,根本就是懶女人們的救星!

留言